Mockingbird

ささやかでも、好きだったり大切にしたりしているものが魔法に育っていくと思います。

小论动物

  西方文化里,人常以宇宙中心自居。我不好说这种说法完全错的,但它起码是不完全对的。认为一切有生命的存在都是世界的中心,再由此引伸出不同佛家的于众生平等论来。

  动物是一艘载着基因的小船,在顺逆有序的河道中不停划去,驶向生命之海。不论是什么样子的物种,都会肩负起传宗接代任务,将我们基因遗传给一代。我们向着基因的河道逆流而上,在林奈进化树的那里,有着络绎不绝的基因泉水,这是所有生命伊始的地方。

  人类和动物之间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和其它动物一样,都是进化史上的一环。不过就目前来讲,人类是最先进的一环罢了。也可以换一种思路想,上帝先是创造了动物,之后再创造了人类。 我们都是上帝的造物,在美妙神奇的世界上,享受着造物者同样的福泽。

  动物不是低于我们一等的被施舍者,不是我们手中的弱智玩物。它们虽然没有选择人类友人的余地,但它们的确是人类的友人。一只小猫,小蜥蜴,除了卖萌打滚之外,还有更加严肃的美丽。也就是说,没有一只猫儿不想成为真正的大猫,没有一只蜥蜴在求食时会手下留情。它们是真正的,有尊严和野性的生命。是值得人类敬畏的存在。

  和宠物们相处的时候,我通常会把它当做一位平等的友人来对待。你尊重它,它尊重你。给宠物创造生活环境的时候,我通常帮它们造出一个自然又自由的小窝。你关心它,它关心你。宠物不能选择主人,我们却能够选择宠物。这样的世道并不公平,一个连生命与生命之间都不能不平等相待的世界,但底是一个怎样的世界?我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但我能选择做法。我会好好地对待它们,把它们当作友人,而不是玩物。

  “觉得生命还有一些力量是由“造物主”注入少数类型或一个类型中去的,并且还觉得这个行星按照引力的既定法则继续运行的时候,最壮观以及最奇特的开端出现,过去、曾经并且现在依然在进 化着,这样的观点是非常壮丽的。”

. ------ 《物种起源》

  我是进化论的绝对支持者,相信着进化是永不停息的河流,基因之水从进化之树“源头”流出,流过曾经、不断地向前、涌向未来……

  尊重宠物,和谐自然。这是人类社会进化的必然趋势,人类不再是世界的单级,而是多极世界创造者。随着越发完善的自制力以及良心,人类也越发完善。

  我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生活在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里,与动物友人们共享一天劳碌工作后的下午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