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kingbird

ささやかでも、好きだったり大切にしたりしているものが魔法に育っていくと思います。

夏の夢__夏梦


  做完手术,宁芙的麻醉尚未消除,她睡得很沉,在这夏日的晚间做了一个梦。

  梦中的她正在去买苹果平板以及单反相机的路上。至于她为什么要买这两样东西,也是毫无头绪。她不需要新的平板电脑,更不知道单反相机与她的三星手机自备摄像头有何区别。

    梦里的宁芙是在白天去买东西,而天空却凝聚成了昏暗的血红色,仿佛它受了伤,下一刻就准备滴血似的。她蹦蹦跳跳,推开了雪白蓝光边的店门。该店的电子版上总是闪着一串让人看不懂的英文。

    ‘你好。’一位穿着白色西装的男子说。‘需要什么吗?’

    ‘不需要什么的话,来这里就没有意义了。’宁芙的笑容犹如镰刀。

  ‘有没有意义也许并不重要,但如果你一位有趣的人,自然可以发现一些有趣之物。’白色西装挥手示意玻璃展示柜里的电子产品。

    宁芙找到了想要的东西,走到柜台用微信付了款。‘谢谢,但我觉得无聊之人才更容易发现有趣之物。’

    ‘西部世界里的台词。’白色西装笑道。‘永别。’

    ‘永别。’宁芙应道,转身离去。

    她推开店门,来到一条并不熟悉的街道。街道破碎发黄,四处都燃烧着火焰,却又感到寒风刺骨。放眼过去,大楼凋零,平房崩塌,满天的乌云凝结成血红,撒在地上的是干枯泛黄的阳光。她连忙转过头,发现先前的商店变成了一间被风沙覆盖的杂货店。

    她摔倒了地上,伴随着浑身肌肉的紧绷,冰块般的大眼睛变成了浅蓝色。这双蓝眼睛具有透视和闪灵的能力。宁芙用它望向远方,却无法用它分辨人类和鬼魂。远方一丝不挂的人们无魂地走着,浑身的皮肤都被烤焦了,如果不是已经掉落,就是正在掉落。它们的眼眶是没有眼珠的,而是黑焦焦的俩窟窿,和裸出的牙龈正好相配。

    宁芙颤抖着,吃力地起身,抬头仰望天空。‘Hiroshima that cant see the sun。’她说出了方才商店电子板上的英文,经不住留下了泪水,滴到了双手紧抱着的电子产品上。

    ‘呐。小姐姐。’一位十几岁的女孩出现在宁芙的面前。她躲在没有枯黄阳光照射到的地方,金发垂在黑色浴衣上,木屐上的脚踝绑着铃铛,嫩白的手上系着红色丝缎。

    ‘嗯?’宁芙蓝色的泪眼望向女孩,挤出一丝笑容说。‘你可谓是这里最漂亮的生命体了。’

    ‘是吗?’女孩像舞者一般绕过阳光,坐到宁芙的脚边。‘为什么人类造成的灾祸比大自然造成的灾害丑陋那么多。’

    ‘我也不知道呢。’宁芙抱着电子产品依偎到女孩身边。‘这里是梦?’

    远方行尸般的人们已经走到了她们的面前,它们手拉着手,漫无目的地前行。

      ‘嗯。’女孩应道。‘你觉得是个美梦还是噩梦?’

      宁芙笑了一声,望着行尸们深呼出一口气。‘噩梦。’她转过头用浅蓝色的眼睛盯着女孩。

  ‘所以可以让我醒来吗?’

      ‘小姐姐有什么把握,认为醒来之后就不是噩梦呢?’女孩清洁的青白色脸上摆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也没有把握。’宁芙擦去脸上剩余的泪水,笑着说。‘那我们就在再睡一觉,再做一个梦吧。但愿那是一个美梦,是一个没有争斗的,没有党同伐异的美丽世界。’

      ‘好呀。不过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她指着那些个行尸说‘为什么人们总是不懂得理解和包容呢?难道说到头来有哪个人不想当好人吗?’

      ‘不知道。’宁芙摇摇头。‘抱歉啊,我什么都不知道。但起码,我们有自己的选择。’宁芙放下了电子产品,抱住女孩。‘睡吧。’

        她们沉入了梦乡。

        当宁芙梦醒的时候,正逢拂晓,她从入眠的郊区草丛里起来,看了一眼三星手机。‘广岛。雷阵雨。8月12日。5点30分。’

      从市中心而来的爆炸声传进了她耳里,蘑菇云在浅蓝色的眼睛中缓缓升起。

      ‘这也是梦。’她说道。

        她睡得很沉,很沉。

评论